关闭

吃货版!三门美食“十二怪”揭秘

2018-01-15  15:44:41  来源:576tv.com  

大家都知道

台州有个”十二怪“顺口溜

吃饭无醋不动筷

喝酒论箱真够拽

吃橘带皮不算赖

杨梅能跟乒乓赛

夏天台风来作怪

九县讲话翻译带

头发就像空心菜

本地汽车外地爱

世纪曙光争着卖

废铜烂铁当宝爱

无中生有真能耐

日本人年年来朝拜

这不

三门来了个“吃货版本”

三门美食“十二怪”

↓↓↓

三门美食十二怪

青蟹横行爬满洋,

黄鱼割背劈白鲞。

沙蒜绵软落镬硬,

缢蛏带壳吃肚肠。

野生蛎黄像草鞋,

弹胡烤黑月里羹。

八脚望潮一口吞,

鳓鱼扁扁带鳞尝。

一挟虾虮千条命,

血蛤生吃润五脏。

元宵糟羹十四夜,

麦焦卷菜裹百样。

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bmcvZmdua3hmR25ua1RpY3NyWDFNZmljamNkd0JsekRwOUpxN0c4MkpKY3dyRnBqRUFlclJJaWJLcFYyaWFjSkNmbkZWVHpaZmd5NjVVQktTaWJnMGh6blpIS1lFQS8wP3d4X2ZtdD1wbmc=.png

d3hfZm10PXBuZw==.png

啥意思呢?

“有学问”的小编给你慢慢说~~

20170713194701_79636.jpg

01

怪:青蟹横行爬满洋

三门人对三门青蟹

有三种形象的说法

一种是“青蟹横行爬满洋”,这是说青蟹的“多”。三门是中国青蟹之乡,可以说青蟹繁殖在三门,标准在三门,品牌在三门,只要您一来海边,随处可见最地道的三门青蟹,一只只挥舞着大螯,活泼机警。

另一种说法是“青蟹落镬着红袍”,这是说青蟹的“色”。青蟹颜色,顾名思义是青色的,但烧熟后呈现出一种极其鲜红的色泽,颜色非常喜庆诱人。有的外地人到三门吃青蟹,看到端上来的青蟹是红色的,误以为不是三门青蟹。

?

还有一种说法是“雌雄青蟹赛补药”,这是说青蟹的“补”,是大补之物。怎么补法?三门民间有将雌雄青蟹一对洗净,放在容器内,注满老酒,让青蟹吸足喝醉,与酒一起煮熟,鲜香肥美,有消虚肿,补虚强身养血的功效。

责任编辑:陈玲波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