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想吃蛋包糕?不用大老远去路桥

2018-01-17  10:08:18  来源:今日黄岩  

“开车40分钟,排队30分钟,一张超速罚单,终于吃到传说中的蛋包糕,一个字形容‘香’。”朋友圈里顶级吃货小张这样夸赞。前不久,他开车到路桥峰江小学旁边,吃了当地人气火爆的著名小吃——蛋包糕。

“想吃蛋包糕,不等上半个小时是吃不到的。只有下午一两点钟人最少。”市民王先生说,在路桥,蛋包糕这一经典小吃早已深入人心,就像豆面碎、食饼筒、嵌糕一样受到人们的追捧。

看到这,吃货们,你们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,想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前线一吃究竟呢?告诉大伙们一个好消息,不用到峰江,家门口也能吃到既正宗又好吃的蛋包糕了。

这家店藏在西洋郑小区东门的小巷里,店名叫“不高兴”,小小的店面,十分不起眼。据吃货团们前方来报,里头的蛋包糕超级好吃,一点不输给峰江的美食。

与美女店主说明来意后,慷慨的店主立马安排小编进厨房,光明正大地跟着师傅“偷师”。

下面,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揭开蛋包糕的神秘“面纱”,一起去看看是怎样的蛋包糕让人食欲大动?笼络千万食客的芳心?

本期厨房:

“不高兴”蛋包糕

蛋包糕的主要食材:蛋(一个)、糕(四片)、葱、火腿肠丁、咸菜、肉末、猪油、秘制醋、秘制调料

要做出好吃的蛋包糕,食材新鲜是第一要素。“猪油都是新鲜的猪肉煎制出来的。”美女店主介绍。

1.将新鲜的鸡蛋打入罐中,加入适量葱末、火腿肠丁、咸菜末、肉末,搅拌均匀。

2.热锅,倒入适量猪油,等油锅烧热后放入事先泡软的年糕。两面煎熟,放到一旁待用。

3.锅中倒入之前搅拌均匀的蛋液,使蛋液成长方形,同时给一旁的年糕调味。

4.将完成调味的年糕,两两组合,放于蛋皮的一头。

5.等到蛋液快到完全凝固时,将蛋皮的另一头翻折,使其完全将年糕包裹。

6.此时,蛋包糕就成型了。最后给蛋包糕来个后空翻,等它完全熟透后加入少许秘制醋,就大功告成了。

浓浓的香味飘满了整个厨房,一旁的小编早已饥肠辘辘、迫不及待。木质的盘子上放着一个可爱的小熊木盘,蛋包糕懒洋洋地躺在小熊圆脸上,一看就让人食欲满满。贴心的店主准备了刀、叉和筷子。

话不多说,赶快咬上一大口,软香可口的蛋皮包裹着Q弹有嚼劲的年糕,味道酸酸甜甜,不油腻、很开胃,一口接一口,一块蛋包糕很快就被小编消灭了。

责任编辑:陈玲波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