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

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3类食物能预防心血管疾病

2018-01-22  10:20:43  来源:主妇网  

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

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

蔬菜水果

想要预防和辅助治疗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就应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,每天都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的人,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会低很多,这是因为蔬菜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以及叶酸、食物纤维、微量元素,可以有效抗氧化,预防心血管疾病,保护心血管健康,提高血管的张力,尤其是深色蔬菜效果最佳,比如番茄、芹菜、西兰花、空心菜、韭菜、胡萝卜、菠菜、南瓜这类蔬果。

香菇炒芹菜的做法:

1.先把香菇浸泡清洗干净后切成片状,芹菜洗干净后去叶,把芹菜梗斜切成段,再把少许油倒入锅里

2.放入香菇翻炒出水分后倒入蚝油,再放入少许白糖,放入芹菜翻炒片刻后撒些芝麻。

菠菜蛋花疙瘩汤的做法:

1.先把菠菜洗干净后切成段,之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会后捞出,再控干水后待用,之后把少许油倒入锅里,烧至温热

2.再放入葱花翻炒片刻后倒入菠菜,再倒入清水,放入盐调味,倒入开水煮开即可。

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

深海鱼

深海鱼的种类很多,常见的有三文鱼、金枪鱼、鳕鱼、黄花鱼、带鱼、秋刀鱼、海鳗等,深海鱼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——欧米伽3,这是一种保护心脏的成分,因此想要保护心脏病,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就建议每个星期吃三次。出了可以预防心脏病,还可以降低患上中风的概率,可以有效降低血压以及抗氧化。

三文鱼炖豆腐的做法:

1.先把葱姜蒜洗干净后切好待用,香菜梗洗干净后切成段,三文鱼以及豆腐都切成块状,之后倒入少许油在锅里

2.握住锅柄旋转一下炒锅让锅底均匀的摊上油,之后放入三文鱼煎至两面金黄色,再把豆腐也放入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色

3.捞出鱼和豆腐,吸干表面的油,之后把葱姜蒜放入底油里面翻炒出香味,再倒入生抽,大火煮开

4.放入鱼肉和豆腐,倒入水和老抽,再放入白糖,倒入醋和料酒,大火煮开后盖好锅盖,小火焖煮十分钟,打开锅盖,大火收汁,撒些葱花以及香菜就大功告成了。

红烧鳕鱼的做法:

1.先把鳕鱼处理清洗干净,再竖切成块状,葱姜蒜洗干净后待用,之后把锅置入火中,开大火,用生姜擦拭锅底

2.之后倒入油,烧热后放入鳕鱼块,以免煎好后翻另一面,之后放入葱姜蒜,再放入盐,倒入酱油和醋,再倒入清水

3.盖好锅盖中火焖煮几分钟,翻动一下再焖煮,一直焖煮十分钟就可以打开锅盖,倒入料酒翻炒即可。

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

坚果

坚果被誉为当代人十大营养食物之一的美食,不仅是非常好的益智补脑佳品,而且坚果的胆固醇含量特别低,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,每天适量吃可以护心,降压,降血糖、降血脂,保护心血管健康,还可以明目保护视力。不过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高盐的坚果。

花生核桃粥的做法:

1.先把大米、糯米和黑米放入锅里淘洗干净,之后倒入电饭锅里面,然后倒入清水,

2.之后把核桃肉用刀背敲碎,龙眼肉去核放入电饭锅里,同时放入清洗干净的花生米直接熬煮成粥即可。

花生芝麻糊的做法:

1.先把花生米放入锅里,开小火翻炒熟后铲出待用,再清洗干净生的黑芝麻,晾干水分后也倒入锅里小火翻炒熟

2.之后把黑芝麻倒入糯米里面,再把花生米去皮后放入料理机中搅拌成粉末,再倒入黑芝麻和糯米

3.放入冰糖,倒入开水,盖好盖,通电后按下五谷的按钮搅拌成糊,之后过滤一下,放入锅里,再倒入水,一边熬煮一边搅拌,煮开就完成了。

责任编辑:陈玲波
相关阅读